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2018年10月19日15:32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学会要闻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2018全国VOCs监测与治理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
发布时间: 2018-11-02 14:43: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10月16日至17日,“2018全国VOCs监测与治理高峰论坛”在上海市举办。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我国《“十三五”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工作方案》、《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等VOCs减排相关的政策,进一步增强我国在VOCs监测与治理领域理论、技术和工程方面的创新能力、促进相关科技成果的应用和实践,大力推进我国VOCs污染防治工作。

华南理工大学环境与能源学院院长叶代启教授介绍了“十三五”时期我国VOCs排放特征与变化趋势;华东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修光利教授做了“涂料油墨行业VOCs全过程减排技术”的报告;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陈建民教授介绍了VOCs形成大气臭氧与二次有机气溶胶的前沿进展;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李健军副总工程师介绍了我国在大气组分和VOCs环境监测网络建设中的成绩及面临的问题和挑战;上海市环境环境监测中心伏晴艳总工程师作了“上海市VOCs监测网络的建设和应用”的报告;此外王新明、郑君瑜、王淑兰、王雪梅、羌宁、罗永明、张国宁、宁淼等80余位专家作了精彩的报告,分享了各自最新的研究成果。

为深入践行我会“大学术”体系建设,此次会议设置了2018 VOCs污染防治及监测技术供需对接会,助推科技成果转化。

会议还分设了8个专题研讨会,分别围绕“VOCs污染防控技术”、“水性涂料技术创新和应用”、“VOCs污染防治规划与政策”、“VOCs治理新材料与新工艺”、“环境空气VOCs的业务化监测”、“VOCs、臭氧分析测试及来源解析”、“VOCs 转化机制及其对臭氧和SOA的影响”、“石化、化工行业VOCs减排与监管技术” 等主题展开讨论。

会议由水性平台联合主办,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专业委员会、华南理工大学、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暨南大学环境与气候研究院、华北电力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西安交通大学、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等联合承办。

微信图片_20181102144740.jpg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环保科普365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