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2018年10月19日15:32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学会要闻
《再生水水质评价指南:再生水分类与标识》等6项团体标准立项审查会在广州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4-03 13:49: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2019330日,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在广州组织召开了《再生水水质评价指南:再生水分类与标识》等6项团体标准项目立项审查会。来自广东省标准化协会黄永衡教授级高工、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标准研究所副所长王海燕研究员、华南农业大学种云霄教授、北京大学吴为中教授和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白雪副研究员5位专家组成了专家组,并一致推选广东省标准化协会黄永衡担任立项审查专家组组长。

6项团体标准项目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水处理与回用专业委员会提出。会上,来自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东华大学等标准申报单位的标准编制组代表围绕标准立项的背景意义、国内外相关标准现状、主要研究内容、主要应用计划及前景和标准研制计划等内容进行了详细汇报。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审查专家组就6项团体标准立项的必要性与重要性、与现有标准体系的协调性、标准的定位,以及标准草案中具体内容进行了深入沟通,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质询和讨论,充分肯定了标准编制组的工作基础和技术成果,一直认可6项团体标准的立项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最终,审查专家组一致同意《再生水水质评价指南:再生水分类与标识》等4项团体标准通过立项审查,建议列入中国环境科学学会2019年团体标准研制计划;建议《再生水景观环境利用技术指南》等2项标准提案补充技术要素、进一步梳理标准结构,暂缓立项。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环保科普365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