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2018年10月19日15:32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学会要闻
推动智能信息技术在环境治理领域的应用 环境治理智能化协调创新共同体筹备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4-10 15:23: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2019322日,环境治理智能化协同创新共同体(以下简称“共同体”)在北京友谊宾馆召开筹备会,包括环境科技企业、信息技术企业、科研机构、大专院校、金融机构、技术转移和交易机构共30多个成员单位派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副秘书长彭宾主持,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主任高吉喜出席会议。

会议围绕共同体成立的背景、目标、内容、机构设置、运行机制、活动计划等重要问题进行了讨论,原则通过了《组建方案》等文件。与会人员认为共同体汇聚了生态环境保护和信息智能领域的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和金融机构等多方力量,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等先进信息技术创新集成,开展联合攻关、技术集成、成果转化和推广、公共技术服务等项目合作。推动智能信息技术在环境治理和环境监测管理执法领域的应用,在更高层次上推进了产学研协同创新,是推动环境治理转型的必由之路。会议一致认同共同体的协同创新与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孵化、公共技术服务与交流合作三项核心任务和成员单位遴选、技术方向选择、项目管理、风险控制、成果共享、资金管理六大运行机制。共同体将发挥学科、产业领域的影响力和号召力,聚焦市场需求进行优势互补,以项目为载体推进合作。

最后彭秘书长做会议总结,表示各机构通力合作,将共同体做成精品,充分调动各方资源,包括政策、技术、资金、信息、人才、市场等资源,着力搭建创新要素融合的服务平台,切实为国家发展战略服务、为污染防治攻坚战服务、为行业发展服务。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环保科普365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