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2018年10月19日15:32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学会要闻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2019年国家环境保护创新技术路演交流会在沪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4-28 11:44: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2019年4月16日,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主办的国家环境保护创新技术路演交流会在上海召开。

本次会议打通了国家先进环保科技成果与产业界沟通交流的通道,为助力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了更有力的保障。来自经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推出的国家工程技术中心、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获奖单位、优秀环保创新示范项目一批优秀环保科技成果在会上精彩呈现。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秘书长助理、学术部主任姜艳萍致辞

 

4月16日上午,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秘书长助理、学术部主任姜艳萍女士致辞,表示学会从1978年成立以来,立足环保工作40年,受到党、国家和企事业单位的高度认可,积极贯彻落实国家污染防治等政策方针,以“创建国际一流学会”为标准,不断推动环保科技创新,服务改善环境质量和生态文明建设,深耕细作,助推成果转化,推出更多优秀环保科技成果,实现精准对接和企业需求,打造出生态环保技术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创新示范样板。

先进成果精彩呈现

                   北京赛科康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李玉平董事长做精彩报告

 

来自北京赛科康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李玉平董事长发表了题为基于全过程污染控制的煤化工废水处理关键技术与应用”的报告,强调利用现代化先进手段对煤化工废水进行处理并得以实际应用,实现年处理废水超过5000万吨,年产值近千亿元。

                                 浦华控股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钱亮做精彩报告 

 

浦华控股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钱亮发表了题为面向准IV类排放标准的解决方案——基于厌氧缺氧流态化生物载体的深度脱氮除磷工艺”,该技术在低碳双泥龄模式,通过在厌氧缺氧区投加悬浮填料成功高效富集厌氧氨氧化菌等具有特定功能的微生物,实现了高效脱氮除磷,厌氧氨氧化对总氮的有效去除。  

                          北京协同创新智慧水务公司汪秋婉总经理做精彩报告  

 

北京协同创新智慧水务公司汪秋婉总经理发表了题为“智慧水务共享平台及其在污水厂优化运行的实践”,基于物联网、云计算的城市污水处理综合运营管理平台为污水运营企业安全管理、生产运行、水质化验、设备管理、日常办公等关键业务提供了统一的业务信息管理平台,实现对城市排水系统管网的安全运行和对污水的排放智能化协调与调度。

                国家环境保护纺织工业污染防治工程技术中心的总经理杨波做精彩报告 

来自国家环境保护纺织工业污染防治工程技术中心的总经理杨波发表了题为基于高质出水、能源回收和低运行能耗、低污泥产率、低占地面积城市生活污水处理系统的构建”,采用高效低能耗系统处理工艺解决目前污水处理难题。

            

                    北京洁绿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马淑静研究员做精彩报告

 

来自北京洁绿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马淑静研究员发表了题为生活垃圾渗滤液高效低耗全量处理系统与基于全过程监控的后台技术支撑系统”,以调试周期短、低碳环保,生物处理技术为主、物理化学处理方法完美配套为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理工程提供了最根本的保障。

                国家环境保护工业污染源监控工程技术中心的运营总监刘佳舵做精彩报告 

来自国家环境保护工业污染源监控工程技术中心的运营总监刘佳舵发表了题为基于人工智能的环保解决方案”,利用AI超先进技术在环境保护、污染防治、废物处理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此外,其他多家参展单位负责人也都进行了精彩的分享,围绕精准监测精确治理、市政污泥焚烧、物联网技术在环保领域的应用、村镇污水处置、等离子体危废处置等当前生态环境领域中热点和难点问题,介绍其研发应用的前沿技术成果。精彩的分享、生动的技术演示,大幅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环保科普365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