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2018年10月19日15:32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学会要闻
国家环境保护工业烟气控制工程技术中心新添院士专家工作站
发布时间: 2019-04-28 13:47: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2019年4月23日上午,中钢集团天澄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钢天澄)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在武汉举行。中钢天澄是生态环境部“国家环境保护工业烟气控制工程技术中心”的依托单位,也是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理事会员单位。标志着国家创新平台就是创新高地人才高地成果高地。中国工程院院士郝吉明、湖北省科协党组书记叶贤林、武汉市政府副秘书长方洁、市科协党组书记陈光勇、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吴月朗、中钢股份副总经理陆鹏程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清华大学、中科院过程所、北京科技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和院所,国内部分大型钢铁企业代表共计70余人共同见证授牌。方洁为郝吉明院士、贺克斌院士颁发了进站聘书。郝吉明、叶贤林、方洁、陈光勇、吴月朗、陆鹏程共同为中心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

郝吉明院士在揭牌仪式上讲话。郝吉明院士长期关注和支持国家环境保护工业烟气控制工程技术中心的发展。他说,多年来在国家科研课题攻关、人才培养、项目合作及工程示范上都有过密切合作。近年又携手共建“烟气多污染物控制技术与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他表示,下一步院士工作站要在非电行业超低排放关键时期发挥关键作用。专家团队在注重创新研发的同时,更要聚焦研究成果直接面向企业,推进成果落地。

23日下午,来自河钢集团、宝武钢铁、日照钢铁、柳州钢铁、陕钢集团、莱芜钢铁、水城钢铁、新余钢铁、昆明钢铁、湘潭钢铁等国内十余家大中型钢铁企业环保专家,以及清华大学、中科院过程所、北京科技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和院所的行业专家汇聚一堂,共同就新时期钢铁全流程大气环保技术发展展开研讨,共话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改造方案和探讨未3-5年行业大气污染防治技术发展方向,旨在推进绿色钢铁和生态环境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国钢铁工业协会黄导主任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围绕高炉煤气脱硫脱氯技术、高炉热风炉脱硝技术、烧结机头烟气袋式除尘技术、球团烟气多污染物超低排放技术、焦炉煤气深度净化技术、焦炉生产无组织排放控制技术、转炉煤气袋式除尘干法净化技术、炼钢电炉烟气二噁英脱除技术、铁合金烟气余热回收与除尘脱硫脱硝超低排放技术和高炉灰、烧结灰处置与资源化等十个议题进行研讨。会上进行了充分交流,建言献策,共同研讨钢铁企业亟待解决的大气环保技术瓶颈问题,决心为我国钢铁行业绿色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郝吉明(右三)、叶贤林(左三)、方洁(右二)、陈光勇(左二)

吴月朗(右一)、陆鹏程(左一)为中钢天澄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

 

方洁副秘书长为郝吉明院士颁发进站聘书

 

郝吉明院士讲话

 

 

研讨会会议现场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环保科普365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