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2018年10月19日15:32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学会要闻
《Environmental Science & Ecotechnology》编委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7-09 09:07: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2019年7月5日 Environmental Science & Ecotechnology(中文译名《环境科学与生态技术》,以下简称“ESE”)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经过近3年酝酿筹备,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共同主办的ESE于今年2月28日获得国家新闻出版署批准,并于5月22日取得出版许可证。


期刊定位于快速报道国内外环境科学与可持续生态技术领域的热点问题和前沿研究成果,旨在搭建一个有国际影响力、开放获取、快速传播的学术交流平台。期刊重点关注环境与健康、全球气候变化、生态工程与绿色可持续技术,生物过程与技术,绿色能源与技术、以及绿色发展的相关生态标准、政策等。


经前期联系邀请,期刊聘请40余位国内外院士专家。其中聘请任南琪院士为主编、王金南院士和吴丰昌院士为副主编,聘请刘文清、彭永臻等7位中国两院院士和Michael R. Hoffmann、John C. Crittenden 等6位外国院士担任顾问,由外籍院士和知名专家担任执行主编。


多位中外双料院士加入ESE不仅代表ESE的国际化组织架构设置,也充分说明具备学术权威性和社会公信力的国家一级学会牵头创办国际期刊对顶尖智囊团的极大吸引力。


会议讨论了编委会组织制度,包括编委会职责、编委会会议制度等,逐项梳理了顾问、主编、副主编、执行主编及副主编等的具体工作定位和内容。大家一致认同在提高编委会的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的同时,更要把握期刊的办刊方针和发展策略,对期刊的学术方向、定位和水准进行严格把关。为落实各级编委会成员的工作职责,根据专家的学术方向,进行分工,每个主题都将配备执行主编和执行副主编,同时讨论审稿流程,为提高期刊影响力献计献策。


与会代表还与Elsevier出版集团专家就如何提高期刊的国际影响力,如何借鉴Nature等期刊的约稿经验以及进一步通过大数据等方法进行动态追踪生态和环境领域的热点主题等进行深入探讨,交换各自的建议。
会议还就如何对期刊的运营和市场推广进行了讨论,报告社交媒体宣传,顾问委员和编委会成员的宣传和推荐关注渠道,设置相关奖项及如何借助学会学术会议平台进行持续推广和学术合作等重要事宜。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环保科普365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