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2018年10月19日15:32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学会要闻
陈希等领导参观2019年全国科普日我会展项
发布时间: 2019-09-18 12:14: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2019年全国科普日以“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为主题,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前举办的一次大型群众性公益科普活动。9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参加了2019年全国科普日北京主场活动。

陈希在参观“社会化科普创新展”时,驻足观看了我会“垃圾去哪儿”互动展项。我会工作人员向其认真介绍了该展项制作背景,今年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国务院启动了“无废城市”建设试点,上海、北京等城市相继推动垃圾强制分类,这都将垃圾分类推向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该展项通过互动形式,向公众生动展示了日常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和处理处置的全流程。

    近年来,我会在固废(含生活垃圾)科普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专门组建了以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徐海云总工程师为团长、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胡华龙副主任为副团长的“生活垃圾处理与资源化科学传播团队”,组织开展媒体专访、讲座、培训等各类科普活动;组织编写了固体废物管理、城市生活垃圾处理、电子废物利用与处置、危险废物污染防治、固体废物进出口管理等系列科普丛书,在此基础上开发了系列漫画和动画,并通过腾讯视频、微信等网络平台进行广泛传播;指导光大环保、三峰环境、中节能、北京环卫集团、上海金桥、广环投等企业创建了一批以垃圾主题的国家生态环境科普基地;围绕垃圾焚烧邻避问题,组织前往江浙地区开展专题调研,向生态环境部递交调研报告。

陈希在参观全国科普日北京主场活动时指出,在全国上下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举办全国科普日活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厚植创新沃土,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更好协同社会各方,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推动全民科学素质持续提升。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环保科普365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