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2018年10月19日15:32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学会要闻
第一届环境生态学术研讨会在南京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 2019-10-14 16:13: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10月11日-12日,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联合主办的第一届环境生态学术研讨会在南京召开。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庄国泰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中国工程院院士任南琪教授、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吕永龙研究员等做了大会特邀报告。

庄国泰副部长在讲话中强调,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深刻理解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深刻内涵。他指出,在当前背景下,积极发挥科技创新的支撑与引领作用,引领聚集各方科研力量和科技资源,投入到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环境保护中具有重要意义。在当前与未来一段时期,随着全球变化和人类活动影响的不断增强,环境与生态的交互关系将日益复杂与强烈,环境生态学的学科重要性也将不断凸显,环境生态学研究的理论与实践必将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希望未来有更多的专家学者能够关注、参与环境生态领域的研究,建议各位专家学者能够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理念及其量化研究方法,以维护国家和区域生态安全为目标的生态承载力评估与预警技术,以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理念为指引的生态保护修复与综合治理技术,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与途径和深度参与全球治理的生态保护与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等方面加强研究探索,通过专家学者的努力,共同推动学科发展,促进科技成果产出,为生态环境监管工作做好技术支撑,为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作出贡献。

庄国泰副部长指出,中国环境科学学会适时创办了《环境生态学》期刊,专门发表环境生态领域具有创新性、引领性和实用性的科技成果,并在此基础上全力打造环境生态学术研讨会这一交流平台,体现了一个学术团体的学术敏锐性和学科引领性,希望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将环境生态学术研讨会越办越好,打造成为环境生态领域高水平、高质量的交流平台。
此次会议为期两天,共设立环境污染与生态修复、人居生态环境评估技术、流域水污染防治与水体修复、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海洋生态地质环境评价与海岛城市生态修复、城市生态与城市环境等6个分会场。吸引了来自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同济大学、重庆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生等40余家高校和科研院所的近800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环保科普365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