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2018年10月19日15:32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学会要闻
生态环境部党组第四轮巡视第四巡视组巡视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动员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9-11-04 11:54: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根据生态环境部党组统一部署,2019年11月1日上午,部党组第四轮巡视第四巡视组巡视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动员大会召开。会前,第四巡视组组长胡克梅同志主持召开与学会秘书长李春红同志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巡视的主要任务、工作安排和有关要求。在动员会上,胡克梅同志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做了动员讲话,部行政体制与人事司副司长王志斌同志代表部巡视办就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李春红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第四巡视组全体成员、学会在京全体干部职工及离退休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胡克梅同志指出,部党组坚持把巡视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制度,把巡视放在加强党的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大局中统一谋划、系统部署、一体推进。巡视组将把督促被巡视单位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巡视根本政治任务,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六个围绕、一个加强”查找政治偏差,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整改情况等“四个落实”情况;做到“六个聚焦”,即聚焦落实政治责任,聚焦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聚焦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聚焦党的建设和选人用人问题,聚焦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聚焦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督促环境学会党组织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发挥政治“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

胡克梅同志强调,做好巡视工作,是部党组交给巡视组和学会党总支共同的政治任务,巡视与被巡视是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但不是对立的,出发点和目标是查找问题,解决问题,推进工作。希望学会党总支和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统一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正确对待、坚决支持,把巡视作为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过程,作为一次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的过程,当成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以及推动单位改革发展、健康发展的重要契机,行动上积极配合,同时也要做好对巡视组的监督,与巡视组共同完成好这次政治任务。根据部党组要求,经协商并报巡视办同意,本次巡视学会从11月1日开始,至11月30日基本结束。

王志斌同志代表部巡视办发表讲话指出,学会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政治巡视的责任使命和内涵要求。他强调,党的巡视是政治巡视,核心和根本是督促做到“两个维护”,是管党治党的利剑。学会虽然是社团组织,但有着广泛的影响力,在凝聚各界力量,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建设生态文明中承担着重要的历史使命,学会要高度重视巡视工作,自觉对标对表生态环保铁军要求,和巡视组在思想上达成共识,坚持同题共答,加强沟通协调,互相理解支持,切实抓好整改,推动事业发展。

李春红同志代表学会秘书处作了表态发言,强调巡视组来学会巡视,既是代表部党组对学会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又是对学会工作的促进和鞭策,学会全体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统一思想;二是服从巡视安排,全力支持配合;三是要认真查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学会要积极配合支持,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共同完成好部党组交办的政治任务。学会要以此次巡视为契机,促进学会党建全面加强、业务全面提升、作风全面改进,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来回馈部党组及巡视组对学会的关心与厚爱。

会后,第四巡视组组织开展了领导干部应知应会测试,并发放巡视调查问卷和学会班子民主测评表。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环保科普365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