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2018年10月19日15:32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学会要闻
热烈庆祝我会成为“中国公众科学素质促进联合体”第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单位
发布时间: 2019-12-19 18:21: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12月18日,中国公众科学素质促进联合体在北京宣告成立,在中国科协的倡导下,125家具有重要影响的企业、媒体、学会、高校以及科研文化机构共同发起,探索中国科普事业新模式,打造社会化科普新引擎。

我会作为成员单位之一,被选举成为第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单位。据了解,125家成员单位中,有25家学会,这其中仅有4家学会代表出任副理事长单位。这是对我会科普工作的最好肯定。

中国公众科学素质促进联合体以搭建社会化科普平台、发展公益性科普事业、繁荣科普产业、扩大优质科普供给、举办科普表彰奖励、开展国际交流合作等为战略重心,构建社会化科普大生态,推动科普价值向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领域全方位拓展。

在联合体成立大会上,联合体各成员单位共同发布《中国公众科学素质促进宣言》,内容中提到,将推动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两翼齐飞,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知识,打造科普生态,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厚植创新沃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这是联合体的宣言,也是我会的努力方向和目标。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环保科普365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