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2018年10月19日15:32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学会要闻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开展海南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路径实地调研
发布时间: 2019-12-23 10:49: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为全面评估海南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现状,把脉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存在的问题与困难,更好地推进海南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应海南省生态环境厅邀请,2019年12月16日-19日,学会副秘书长刘鸿志与北京林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毅力教授、《环境与生活》杂志编辑等一行6人组成调研组赴海南省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实地调研。

调研组以走村入户实地调研和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分别对海口市、琼海市和昌江黎族自治县等市县的村庄进行了调研。刘鸿志副秘书长带领调研组实地查看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工程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技术模式、村庄生活污水水质、农村人口分布、实际效益等情况,听取了项目设计和施工单位对设计成本、污水处理工艺、管网铺设、后期运维管理等方面的介绍。王毅力教授详细询问了项目设计单位有关生活污水治理的处理工艺、污水收集和处理方式、以及资源化利用等典型经验。

调研组召开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座谈会,与参会人员就海南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进展、当前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过程中项目资金短缺、项目统筹、征地难、施工难、专业管理人员缺乏、村民意识提升、后期运维管理等普遍性问题展开了交流,并对相关问题提出了相关建议。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海南目前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成效,并表示下一步将在全面梳理海南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现状的基础上,按照海南省“十四五”规划的要求,就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路径、优先治理区域和年度规划等提出政策建议,助力海南省打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攻坚战。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环保科普365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