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2018年10月19日15:32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学会要闻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海洋生态安全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学术研讨会在广州召开
发布时间: 2019-12-26 11:21: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12月15-16日,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海洋生态安全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学术研讨会在广州成功召开。专委会挂靠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以下简称“华南所”),秘书处设在华南所近岸海域环境研究中心。这是我国环境保护领域首个以促进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专业委员会,本着促进海洋生态保护技术的发展促进海洋生态安全知识的普及与人才的成长推动我国海洋生态安全管理和研究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为宗旨。

 

华南所党委书记胡克梅、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副秘书长刘鸿志、生态环境部海洋生态环境司副司长胡松琴出席会议并致辞。胡克梅书记表态华南所将全力支持专委会的各项工作,刘鸿志副秘书长要求专委会充分发挥学术、人才方面的优势,紧密围绕当前海洋生态安全热点难点组织开展系统性对策研究,胡松琴副司长要求专委会打造成“技术攻关平台、信息交流平台、咨询服务平台”

 

会议选出了专委会委员会,由1位主任委员、6位副主任委员,73位委员组成,其中由4位委员兼任(副)秘书长,审议并通过了专委会管理办法,并议定了2020年工作计划。

 

学术研讨会邀请了国内8名海洋生态安全领域专家,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副理事长吴丰昌研究员和华南所副所长李开明研究员、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张杰研究员、大连海事大学王德高教授、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曹西华研究员、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李宏俊研究员、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刘瑞志副研究员、上海仁渡海洋公益发展中心刘永龙理事长等。专家们分别针对我国环境基准战略、海洋环境安全保障重点专项、南海岛礁生态系统保护战略、基于污水分析的毒情监测和研判、改性粘土治理有害藻华、我国近岸海域生态系统健康状况及生态问题、海域综合治理中的陆海统筹、社会组织应对海洋垃圾污染等内容发表了精彩的演讲。来自国内30多家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企事业单位等近百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专家和听众进行了良好互动,气氛热烈。

 

本专委会的成立,为我国海洋生态安全研究工作者搭建了一个有效的交流平台,必将为国家海洋生态环境管理提供有力支撑。

 

刘鸿志副秘书长与胡克梅书记共同为专委会揭牌

吴丰昌院士精彩报告

参会代表合影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环保科普365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