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2018年10月19日15:32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学会要闻
近500村民干部在线参与乡村生态振兴培训
发布时间: 2020-07-01 11:12: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2020612日,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生态环境部机关服务中心、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等单位主办的2020年生态文明与乡村振兴能力提升培训班成功举办,围场和隆化两县近500位村民干部参与收看。

经过前期需求摸底,本次培训共安排了三位主讲嘉宾。生态环境部核电安全监管司驻围场县克勒沟镇元宝洼村第一书记马飞分享了一线生态环保扶贫经验,倡导扶贫干部要有“四心”,即对扶贫工作有责任心、对群众有真心、干事做事有恒心和长期驻村有平常心。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得者、国家马铃薯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研究员金黎平从马铃薯全产业链的提质增效进行了系统讲授,针对马铃薯选种、观赏、畸形、病害、高肥高水高药等普遍关心的问题作了详尽解答。吉林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国家肉牛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赵玉民研究员,从品种、饲料与营养、环境与保健等影响肉牛生产的主要方面进行科普讲解,并提醒养殖户应该像照顾孩子一样用心照料牲畜,提倡种养结合,秸秆喂牛、牛粪还田,促进农业良性发展。

课程受到了参训学员的普遍欢迎,如隆化县东升村和榆树营村均表示肉牛养殖等实用技术最受老百姓欢迎;围场县八顷村也表示收获颇丰,增长了种植和养殖技能知识,拓宽了视野,有助于增产增收。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环保科普365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