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2018年10月19日15:32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学会要闻
《燃煤电厂大气污染物超低排放技术验证评价规范》团体标准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 2020-10-27 13:45: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20201015日,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团体标准《燃煤电厂大气污染物超低排放技术验证评价规范》正式发布,标准编号为“T/CSES 09-2020”。该标准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项目“大气污染成因与控制技术研究”下设课题“燃煤电站低成本超低排放控制技术及规模装备”2016YFC0203700)的重要产出成果之一,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作为牵头单位,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浙江大学、国电环境保护研究院有限公司、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华电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作为参与单位共同编制。该标准是国内首个针对燃煤电厂大气污染物超低排放技术的评估类标准,填补了行业空白。

当前,我国电力行业超低排放技术处于国际领先地位,关键技术和装备实现了国产化,并形成了多种技术路线,如何选择经济适用的超低排放技术是燃煤电厂面临的普遍问题。

《燃煤电厂大气污染物超低排放技术验证评价规范》(T/CSES 09-2020)规定了燃煤电厂大气污染物超低排放技术的资料收集、验证评价指标、测试要求、验证评价等具体要求,适用于燃煤电厂大气污染物超低排放单项技术或组合技术的验证评价。燃煤电厂现有超低排放技术、燃煤锅炉超低排放技术的验证评价可参照执行。

该标准是环境技术验证(英文缩写ETV)标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评价方法以测试数据为基础,采用定量为主、定性为辅的方法,对技术的主要污染物脱除效率、处理效果稳定性、经济性、二次污染、运行可靠性、维护管理方便性等进行全面性评价,向技术投资者和使用者提供客观、科学、公正的技术性能和环境绩效数据。

该标准的发布为燃煤电厂大气污染物超低排放技术的评估、转化、推广应用提供了参考依据,对促进火电行业技术进步、引领产业绿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标准下载地址:

http://www.ttbz.org.cn/StandardManage/Detail/39394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环保科普365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