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2018年10月19日15:32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学会要闻
2020全国有机固废处理与资源化利用高峰论坛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 2020-11-19 08:47: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为了更好地推进我国有机固废处理和资源化的科技创新能力,实现产学研深度融合,助力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联合清华大学、同济大学以及湖南农业大学共同主办的“2020全国有机固废处理与资源化利用高峰论坛”于20201110-12日在湖南省长沙市成功召开。论坛的主题是:有机固体废物源头减量和资源化利用。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彭宾副秘书长和湖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弘教授分别在开幕式致辞。彭宾副秘书长指出,有机固体废物处理和资源化利用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和巨大的空间,应加强科技研发和科技成果转化与推广,进一步提升有机固体废物处理和资源化利用的水平和成果,推动我国循环经济实现更快、更好的发展。陈弘书记指出,资源循环利用、环境保护和绿色发展是经济供给侧的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能变革的引领,论坛将对全面提高资源利用效率,推进资源存量管理科学配置,推动可持续方面带来久远的意义。浙江大学副校长严建华教授、清华大学刘建国教授、清华大学王伟教授、北京化工大学李秀金教授等围绕有机固废清洁焚烧的关键技术问题分析、垃圾分类及有机固废精细管控的技术需求分析、疫情背景下城市有机固废的环境卫生与资源化思考、基于区域城乡一体化的生物天然气生产模式和关键技术分别作了特邀主旨报告。

论坛还设置了有机固体废弃物源头减量与分类收运、高效热化学转化与清洁利用、高效生物转化与资源化利用、有机危废风险识别与安全处置、集成示范案例与综合解决方案等六个专题,“固废资源化”重点专项(有机固废)研发成果交流会,研究生论坛,闭幕式暨特邀报告会以及优秀环保科技成果展和典型工程案例调研考察等内容。

全国有机固废处理与资源化利用高峰论坛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已经成为我国有机固体废物领域具有广泛影响力的高端“产学研用”平台。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环保科普365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