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2018年10月19日15:32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学会要闻
2018年全国环保科普工作交流会暨环境科学传播高级培训班在双鸭山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1-04-09 16:16: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8月30日,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主办,集贤县安邦河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承办的2018年全国环保科普工作交流会暨环境科学传播高级培训班在黑龙江省双鸭山市举办。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秘书长王志华、生态环境部科技标准司副司长王开宇、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监测司副巡视员蒋火华、副市长董高峰出席会议。

  会上,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秘书长王志华对2018年环境科学学会的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他说,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站在生态环境保护的全局上,开展环境保护科普工作。要充分利用各方资源,有针对性地开展具有地方特色的科普活动。要深入挖掘生态文明保护工作中优秀的人和事,尤其要抓住科技成果转化,创新绿色成果转化,有效促进学术交流。要充分利用新媒体时代各种传播渠道,有效灵活地开展环保科普宣传工作。

  生态环境部科技标准司副司长王开宇发表致辞时说,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生态环境科学普及工作的核心任务是广泛深入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因此,我们要团结一心,加快推进,狠抓落实,使各项环保工作提质增效,为推动生态文明事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双鸭山副市长董高峰发表了致辞,他说,我市安邦河国家湿地公园环保科普基地自建立以来,始终把生态环境保护、科普宣传教育培训工作作为重点,不断加强湿地生态教育基地的软硬件建设,投入大量的人力和物力,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致力于环保意识的传播,不为功利,默默耕耘,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今后,我市将更加扎实地开展环保科普工作,更加有效地提升环境科学传播能力,从而为推进生态环境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环保科普365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