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2018年10月19日15:32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学会要闻
第二十四届大气污染防治技术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4-13 17:43: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827-28日,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主办,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清华大学等多家单位联办的第二十四届大气污染防治技术研讨会在广东省广州市成功召开。会议的主题是推进臭氧和PM2.5协同控制 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来自全国各地600余位专家学者参会交流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彭宾副秘书长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张远航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环境学院贺克斌教授,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国矿业大学环境与测绘学院薛勇教授,国家大气污染防治攻关联合中心副主任、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首席科学柴发合研究员,华南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叶代启教授,中科院过程所过程污染控制环境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朱廷钰研究员,国电环境保护研究院院长朱法华研究员,分别在开幕式致作了特邀主旨报告,分享了各自领域的前沿科技成果。

会议安排了23个分会场,200余位专家学者在分会场做了报告交流,50余篇大气环境治理最新研究成果以墙报形式进行了交流。此外,会议还设置优秀环保科技成果展览展示,聚光科技(杭州)股份有限公司、赛默飞世尔科技(中国)有限公司等10多家展示了大气环境监测及治理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

近年来,学会一直秉持“重心下沉”的原则,借助自身学术平台优势和专家学者资源,服务于地方的生态文明建设和助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本次研讨会也集中体现了这一理念。应广东省生态环境深度治理需求,会议设置了院士专家与党政领导举行座谈会,张远航院士、贺克斌院士、薛勇院士、柴发合研究员与广东省覃伟中副省长、鲁修禄厅长共商广东省大气污染治理难点与出路,为广东省大气污染治理和环境管理出谋划策。

会议现场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环保科普365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