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2018年10月19日15:32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学会要闻
中国科协生态环境产学联合体赴丽水开展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 2021-04-22 09:29: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420日,中国科协生态环境产学联合体赴浙江丽水开展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工作调研。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中国科协生态环境产学联合体副主席宋军,联合体秘书长、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春红及联合体有关专家参加调研。


调研组对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实践案例进行了实地考察,与中共丽水市委书记胡海峰进行了会谈,与丽水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召开了座谈会。

丽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戴邦和在座谈会上介绍了丽水市生态文明建设发展总体情况。丽水市作为是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重要萌发地和先行实践地,十多年来,丽水市始终坚定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核心战略定力,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通过抓生态文明建设顶层设计,逐步建立生态文明建设实践体系,实现了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的双丰收。2019112日,国家长江办正式发文支持丽水成为全国首个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市,315日浙江省政府正式印发实施了试点方案。试点开展以来,丽水市将试点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主要平台,深入探索绿水青山转化成金山银山的路径方法,形成了生态银行”“生态公司等重要机制创新和丽水山耕等知名品牌,努力为全国类似地区生态文明建设积累经验。

宋军书记高度肯定了丽水市委市政府在推进生态产品价值实现中的成绩。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创新实践两山理论,加快落实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部门实践,发挥科协人才、智库优势,协同解决在推进生态产品价值实现中存在的问题。一是统筹规划,做好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转化平台,探索科学编制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行动计划;二是加强政产学研联动,丰富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转化渠道;三是重视保护修复,不断提升生态产品市场溢出价值,不断提升丽水生态产品的精品价值和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中国科协生态环境产学联合体可以发挥科技资源优势、组织优势和信息优势,为丽水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浙江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谢志远等参加座谈。丽水市相关直属单位参加座谈并作汇报。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环保科普365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