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2018年10月19日15:32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学会要闻
我会制作的《自来水如何输送到户》入选2020年度全国优秀科普微视频名单
发布时间: 2022-02-08 15:17: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日前,科技部办公厅、中科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公布2020年度全国优秀科普微视频作品名单的通知》,将评选出的1002020年度全国优秀科普微视频作品向全社会推荐。其中,由我会制作、生态环境部推荐的科普微视频《自来水如何输送到户》入选。

 

 

 

 

 

 

 

 

 

全国科普微视频大赛是由科技部、中国科学院联合开展多年,2020年度全国科普微视频大赛活动得到了各地方各部门的积极响应,共收到各地方各部门推荐和社会机构、个人自荐的作品815部。经形式审查、专家评审,共评选出100部优秀作品。

《自来水如何输送到户》以动画的形式对自来水的来源、提取、净化处理、输送直到进入家家户户的水龙头的全过程进行了阐述,同时对高层建筑为什么需二次供水以及如何供水的问题进行了科普,让公众了解自来水的来之不易,以此引导公众节约用水。(播放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NWkzIejgF52kX-bwPb8mCw

 

此前,我会制作的《生活中无处不在的VOCs》《水与健康之——水的硬度对生活和健康有什么影响》《为啥受伤的总是冬天》等多部作品入选全国科普优秀微视频名单。

(环境科普部供稿)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环保科普365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