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2018年10月19日15:32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学会要闻
2022年钢铁工业绿色低碳协同发展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2-04-18 13:22: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2022417日,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主办的“钢铁工业绿色低碳协同发展研讨会”在线上举行。此次研讨会得到了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碳中和中心、清华-力拓资源能源与可持续发展联合研究中心以及北科大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等单位的大力支持。本次研讨会共分为“钢铁工业低碳协同转型展望”和“钢铁工业绿色低碳协同路径”两部分环节,邀请了国内钢铁工业及相关领域的8位专家学者参会交流。

在“钢铁工业低碳协同转型展望”环节,清华大学能动系长聘副教授、清华-力拓资源能源与可持续发展联合研究中心主任麻林巍,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副研究员田智宇,清华大学能源环境经济研究所佟庆高级工程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汤铃教授等4位专家,分别围绕中国钢铁低碳发展问题的系统思考和研究探索、我国工业低碳高质量转型展望、全国碳市场覆盖范围与配额分配、钢铁排放标准政策有效性研究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分享。

在“钢铁工业绿色低碳协同路径”部分,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邢奕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环境学院晏乃强教授,清华大学能源环境经济研究所欧训民副研究员以及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标准研究所王宗爽研究员等4位专家,分别围绕钢铁行业低碳技术应用现状与展望、钢铁工业余热再利用及降碳技术途径分析、中国氢能发展及在钢铁工业应用潜力、炼焦化学工业碳中和实现路径等钢铁工业低碳技术与碳中和实现路径进行了介绍。

此次研讨会共有100余位钢铁行业企业以线上直播方式观看,研讨会为钢铁工业绿色低碳协同发展提供了重要的交流探讨机会,分享了经验和建议观点,为我国钢铁工业高质量发展集思广益,建言献策。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环保科普365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