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2018年10月19日15:32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学会要闻
持续提高认证工作质量,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人才支撑
发布时间: 2022-05-31 15:16: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为进一步凝聚关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共识,切实为被认证专业开展持续改进建设提供指导,不断提升环境类专业认证工作质量,环境类专业认证委员会于5月27日通过线上方式组织召开2022年度环境类专业认证专家研讨会。 

  环境类专业认证委员会主任委员郝吉明院士出席会议并致辞,他指出,认证专家都是无私奉献的志愿者,尤其不断有企业行业专家能够深度参与,不遗余力地为环境类专业工程人才培养贡献力量,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近年来,高等教育主动将自身发展“小逻辑”服务服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逻辑”,高校服务国家重大战略能力持续增强,高校环境专业在支撑引领美丽中国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各位专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推动我国从工程教育大国向工程教育强国迈进,培育壮大战略科技力量,培养更多更高质量的卓越工程师和高素质专业人才。环境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周琪教授等专家做了《认证报告撰写注意事项》《认证线上考查工作要点》等报告,与会专家围绕环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共性问题、线上考查如何高质量开展、面向未来的环境领域人才培养、专业发展方向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达成了基本共识,对于推动环境类专业青年科技人才质量的持续提升、为生态环境保护事业输出更多高质量人才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环境类专业认证工作2007年启动试点,专委会秘书处挂靠在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截至目前,已在全国91所高校的环境类专业开展了 142次认证,进一步推进了高校环境类专业全方位的教育教学综合改革。目前,环境类专业认证面向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下辖的环境工程、环境科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环保设备工程、环境生态工程、水质科学与技术、资源环境科学等所有工科专业开展。此次会议进一步提升了认证专家的业务水平,为后续认证工作的扎实开展夯实了能力基础,为生态文明建设培养更多的高素质人才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环保科普365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