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2018年10月19日15:32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学会要闻
我会推荐的王一恒入选“‘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百名最美生态环境志愿者”
发布时间: 2022-06-08 09:44: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2022年6月5日,在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现场,生态环境部、中央文明办共同揭晓了2022年“‘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提升公民生态文明意识行动计划”先进典型名单,包括104名最美生态环境志愿者、12个十佳公众参与案例以及12家十佳环保设施开发单位。我会推荐的王一恒同学入选百名最美生态环境志愿者。
王一恒,南昌航空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学生,团委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队长,荣获大学生在行动“全国十佳志愿者”、南昌航空大学“优秀志愿者”、“优秀迎新志愿者”等多个个人奖项,他所在的团队被评为“全国三下乡优秀实践团队”“江西省十佳志愿服务单位”“江西省优秀志愿服务单位”,带领队伍获得“江西省大学生在行动优秀小分队”等多项团队荣誉。王一恒从2020年入学以来,加入了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参加大小志愿活动50余次,累计志愿时长1200h。
 
南昌航空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围绕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理念,紧跟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宗旨,院属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历年来都奋斗在环保志愿工作的第一线,队员皆为南昌航空大学在校学生,是一支校属志愿者团队、由学院团委老师领导的一支真正意义上的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作为其中的一员,王一恒紧跟学校的号召,本着一心一意为身边的群众办实事的宗旨,发起并参与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2021年他共参与大小志愿活动共17次,积累志愿时长800余时。参与活动包括:“3.12植树节”活动,参与活动的筹办、开展等前期准备活动,也亲手种下了属于自己的小树苗,绿化校园、绿化城市。“6.5”环境日参加多种形式的环保科普活动,例如“环境科普宣讲进小学”活动,作为一名小老师,走上讲台,带小朋友们了解环保知识,做到环保意识从小抓,为祖国未来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保障。暑期“三下乡”活动,带领十余名小伙伴一起到基层乡村下乡,给农民宣讲环保知识,将专业知识学以致用,组织开展10次环保知识科普讲座,收回问卷200余份,普及人次达500余次,因地制宜、因材施教地开展实践活动,真真正正的为农民做实事,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新时代追梦新征程,为党史宣传及科普惠民贡献一份力量。“九九重阳节走进敬老院”活动,关爱空巢老人,弘扬中华人民共和国“尊老”的传统美德,陪老人们聊天,为老人们表演节目,收拾房间,送去温暖的关怀。“志愿者文化周”活动,积极带领班级同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班上的“爱心筑巢”活动获得学院一致好评。以及“校园清理”活动、“河小青”活动等每周一次的常规性活动,美化校园环境、优化水质。2021年暑假家乡河南遇到灾害,王一恒主动积极报名参加家乡防疫抗洪工作,为家乡建设贡献自己微薄之力。为环保植入人心,为美丽江西,美化校园努力奋斗,以不求回报、互助进步的精神,服务社会、服务群众为目标。
(环境科普部供稿)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环保科普365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