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2018年10月19日15:32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学会要闻
全国环境科学学会联合行动——“减污降碳公益大讲堂”(第八期):新污染物来源、风险与管控直播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2-06-17 08:35: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新污染物治理行动方案》,为助力方案的推进实施,让更多公众认识新污染物,6月16日,我会组织专家围绕“新污染物来源、风险与管控”主题开展了“全国环境科学学会联合行动——‘减污降碳公益大讲堂’”第八期直播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环境健康风险评估与研究中心副主任、国家环境保护化学品生态效应与风险评估重点实验室主任徐建。徐主任从新污染物的概念、内容、来源等基础知识,新污染物的生态效应、健康效应等危害影响以及在新污染物治理管控的不足和提升建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将理论知识与实际案例相结合,深入浅出地为公众讲解了新污染物相关知识。
 
 
    活动由中国科协科普中国平台提供直播服务,总浏览量近3万。
 
    【专家介绍】
     
    徐建,研究员、博导,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环境健康风险评估与研究中心副主任,国家环境保护化学品生态效应与风险评估重点实验室主任。
研究领域:主要从事水环境中持久性有机污染物、药物和个人护理品等新污染物环境地球化学行为研究,在新污染物监测与表征、生态/健康效应评估、污染控制与去除等方面取得系列成果。近年来主持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地方环境管理支撑项目二十余项,发表论文160余篇,其中SCI论文118篇,H因子42。获省部级奖3项,授权发明专利5项,出版专著4部。担任欧盟EURION项目集群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环境科学研究》等6个国内外学术期刊编委。
    【活动介绍】
    “全国环境科学学会联合行动——‘减污降碳公益大讲堂’”是“十四五”期间我会重点培育的品牌科普项目之一,活动宗旨是凝聚社团力量、竭诚志愿服务、助推环境科普。活动自启动以来,得到云南、广东、江苏、福建、重庆、四川、辽宁、河北、江西、青海、浙江、山东、内蒙等省、市环境科学学会的积极响应和支持。
    
    (环境科普部供稿)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环保科普365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