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2018年10月19日15:32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学会要闻
2022中国科技智库论坛在长沙召开,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双碳”经济与创新发展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 2022-07-01 17:00: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626-27日,由中国科协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十四届中国科协年会在湖南省长沙市召开,会议主题为“创新引领 自立自强——打造中部崛起新引擎”,本届年会设立了开幕式、闭幕式,并围绕“科技创新构建新发展格局”“‘科创中国’助力中部崛起”“双碳目标引领绿色发展”“开放协同构筑人才高地”“聚力共享科技为民服务”五大板块开展35项专题活动,发布2022重大科学问题、工程技术难题和产业技术问题、《中国科技人力资源发展研究报告(2020)》、《中国开放获取白皮书》、年度全球科技社团排行榜等一批重要成果,彰显创新引领整体效能,推动科技为民扎实落地,营造聚才引才良好生态,强化改革赋能基层,服务党和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凝心聚力加快建设科技强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625日,2022中国科技智库论坛在长沙举办,本次论坛是第二十四届中国科协年会的智库板块,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徐延豪和湖南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黄兰香出席论坛并致辞。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刘鸿志副秘书长受邀参加科技创新与双碳目标驱动下的绿色发展对话交流议题并做中国碳达峰碳中和与科技创新实践主题报告。当天下午,该论坛举行了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双碳经济与创新发展研究中心成立暨揭牌仪式。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是该中心的首批发起单位之一。在揭牌仪式上,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李春红秘书长宣读了《共同推进双碳经济与创新发展研究倡议书》,呼吁学界、智库、学会、企业界的同仁共同关注双碳目标约束下的经济与创新发展议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碳战略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积极行动,坚定历史使命担当、提升创新研究高度、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开放交流合作共享,用高水平的成果产出为科学决策提供有力支撑。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环保科普365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