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2018年10月19日15:32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学会要闻
“大学生在行动”活动典型案例亮相科技志愿服务路演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03 16:29: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为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中国科协宣传文化部组织在3月1日-7日开展科技志愿服务周活动,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写好新时代科技界的雷锋故事。

 我会“大学生在行动”活动中的典型案例—“江苏省大学生志愿者千乡万村环保科普行动”,荣获中国科协2022年度科技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并受邀在3月2日举办的科技志愿服务典型案例路演活动中进行展示。江苏省环境科学学会综合部部长张晨,围绕“多样化科技志愿服务助力建设美丽中国”进行了主题分享,他详细介绍了14年来“江苏省大学生志愿者千乡万村环保科普行”开展活动的经验及成果,简述了长期规范开展项目所形成的典型模式和活动小分队取得的成效。2022年,江苏省环境科学学会荣获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大学生在行动“最佳组织单位”,“千乡万村环保科普行动”荣获中国科协2022年度科技志愿服务先进典型,长三角科技志愿服务联盟2022年度先进典型。

“大学生志愿者千乡万村环保科普行动”(现已更名为“大学生在行动”)是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自2003年发起,首例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农村生态环境科普的大型公益活动,活动着眼于生态环境科普资源极其短缺的广大农村,以全面推进农村生态环境综合整治为切入点,以大学生志愿者为活动主体,以农民为主要科普对象,将科普与农村生态环境建设、致富增收相结合,引导广大农民建立绿色、健康的生产和生活方式。

活动每年组织动员广东、山东、河北、江苏、云南、四川等18省(市)上百所高校的参与,活动开展二十年来,先后走进全国10000多个村庄宣传普及生态环境保护知识和理念,受益农民超过1000万人。活动开展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活动策划与组织经验,在全国各地形成了众多可借鉴、可拓展、影响范围广的优秀典型案例,活动受到包括新华网、人民网、光明网、新浪、搜狐、网易、腾讯、科技日报、大众科技报等主流媒体和地方各级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和报道。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环保科普365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