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2018年10月19日15:32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科技成果转化
助力污染防治攻坚战 推动科技成果转化 我会促成辽宁省锦州市污泥处理处置项目成功落地
发布时间: 2018-05-16 13:35:4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国家环境保护中心工作,履行“四服务”工作职能,助推地方经济建设和生态环境质量改善,我会第八届理事会提出了“大学术”体系建设的战略发展方向,“大学术”体系建设包含了学会学术交流、科技评价、成果转化和人才培育等内容。为践行学会“大学术”体系建设,我会积极探索开展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在学术交流会上进行需求对接活动,助推环保科技成果转化。

2017519日,在我会主办的“2017全国城市污泥污染防治与资源(能源)化循环利用学术研讨会”上,辽宁锦州环境监测站与北京城市排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水分公司、成都排水有限公司、成都市兴蓉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在“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对接洽谈会”环节,围绕“辽宁省锦州市污泥处理处置项目”举行了对接洽谈。

洽谈会上,辽宁锦州环境监测站的刘毅主任介绍了辽宁省锦州市的污泥现状,并表达了希望进行“PPP”或“BOT”模式合作,三家对接方分别介绍了自己的技术优势,成功案例,表达了合作意愿。20176月,辽宁锦州环境监测站最终与北京城市排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水分公司签订PPP模式合作协议(合作资金5000万元),采用圆盘式污泥干化技术,污泥燃烧处理技术处理污泥,项目工程于20178月份开始投入试运行。20184月通过检测,正式运营。

我们相信,在生态环境部和中国科协的大力支持下,在广大环境科技工作者以及科研单位、企事业单位的积极参与下,我会“大学术”体系建设在推动环保科技创新、推动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落地等方面将会发挥更大的作用,更好地助推地方经济建设和生态环境质量改善,为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环保科普365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