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2018年10月19日15:32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服务基层-赴部机关/直属单位学术调研专题
王志华秘书长带队到环保部监测司汇报交流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1-27 09:27:1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2017年1月24日,王志华秘书长、侯雪松副秘书长及我会秘书处有关部门人员赴环境保护部监测司,与监测司刘志全司长及有关处室同志进行汇报交流。

刘志全司长介绍了监测司的主要业务工作以及环境监测体制改革有关情况,谈到环境监测工作发展对有关标准、技术、设备和质控管理、数据整合、加工分析以及综合应用等方面提出的需求时,认为学会在有关政策和标准的宣贯、监测数据的科普化解读,以及监测技术方法前沿领域的学术交流、从业人员的技术培训和职业规范等方面有很大的空间,监测司将积极支持学会发挥科技公共服务职能,促进环境监测技术创新、业务水平提升和行业健康发展。

王志华秘书长介绍了学会第八届理事会成立以来按照黄润秋理事长提出的 “四服务”定位,深入实施“大学术”、“大传播”战略的重点工作思路,认为随着环境监测改革的深入推进,环境监测行业将迎来更大发展空间,公众环境监测服务需求巨大,为学会在这方面开展学术交流、科普传播、专业培训等工作带来了重要机遇。学会将充分发挥专家资源优势和环境监测会分平台的作用,积极开展高层次学术交流和公众传播,主动在引领相关领域技术创新、促进行业发展等方面作出贡献,更好地为环保中心工作服务。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环保科普365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