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2018年10月19日15:32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服务基层-赴部机关/直属单位学术调研专题
王志华秘书长带队到环保部科技司汇报近期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2-02 21:58:3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2017年124日,王志华秘书长、侯雪松副秘书长及我会秘书处有关部门人员一行6人赴环保部科技司,就学会承接科技司有关工作情况及2017年重点工作思路向科技司邹首民司长、刘鸿志副司长及有关处室同志进行汇报交流。

王志华秘书长介绍了2016年学会开展学术交流、科技奖励、技术评价和成果推广、科学普及传播等方面工作情况,以及学会按照黄润秋理事长提出的 “四服务”定位,深入实施“大学术”、“大传播”战略的重点工作思路。科技司各处室同志分别介绍了与学会在环保科普、环保科技奖励、环保工程技术中心日常管理、环境与健康工作、领导批示件办理等方面的工作对接情况和下一步安排。学会有关各部门人员汇报了进一步做好承接任务的工作计划,以及需要科技司给予支持的具体事项。双方就改革环保科技奖励、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开展环境与健康素养监测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进一步明确了未来工作的方向。

会议最后,邹首民司长对学会长期以来对科技司工作的支持表示充分肯定和感谢,希望学会继续发挥环保科普方面的协调推进作用,尤其是要在大气环保领域内积极作为,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丰富优质科普内容、提高呈现效果;要拿出推动环保科技奖改革的一揽子计划,并尽快实施;要做好环境与健康素养工作的顶层设计,推动形成工作体系并建立长效机制等。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环保科普365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