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2018年10月19日15:32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服务基层-赴部机关/直属单位学术调研专题
王志华秘书长带队到中国—东盟(上海合作组织)环境保护合作中心交流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7-07 10:56:3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201775日,王志华秘书长及我会秘书处相关部门人员到中国—东盟(上海合作组织)环境保护合作中心(以下简称“东盟中心”)调研并交流工作。东盟中心周国梅副主任、上合处国冬梅处长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交流座谈会。

王志华秘书长首先介绍了学会在八届理事会换届以后,按照黄润秋理事长提出的“四服务”定位,深入实施“大学术,大传播”战略的工作思路。重点介绍了学会在开展学术交流,科技奖励,技术评价与推广,环保工程技术中心,科学普及与传播等工作取得的成就。各部门人员也结合各自工作领域与东盟中心进行了探讨与交流,进一步明确了未来合作的方向。

周国梅副主任介绍了东盟中心发展历程和主要的业务板块,谈到近年来配合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组织实施开展环保政策和战略研究,全面实施中国—东盟环保合作战略和行动计划,为中国与东盟环境合作提供技术支持等区域和此区域国际环境合作情况。随后,上合处国冬梅处长还介绍了建设中国—上合组织环保信息共享平台,开展环保合作政策及战略研究等技术支撑工作。

最后,与会双方就大学生环保科普与传播,区域环境保护学术高端交流,高端智库合作,环保技术产业交流,“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政策和战略宣讲等方面提出务实的合作建议。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环保科普365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