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2018年10月19日15:32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服务基层-赴部机关/直属单位学术调研专题
王志华秘书长带队到环境保护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交流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9-29 16:28:3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2017928日下午,王志华秘书长带领我会秘书处相关部门人员到环境保护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以下简称“固废中心”)调研并交流工作。固废中心凌江主任、胡华龙副主任以及化学品管理技术部主任林军、综合业务部副主任侯贵光、电子废物管理技术部副主任孙绍峰、危险废物管理技术部负责人郑洋等人参加了调研讨论。

会上,王志华秘书长首先介绍了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在八届理事会换届以后,按照黄润秋理事长提出的“四服务”定位,深入实施“大学术,大传播”战略的工作思路。同时,王秘书长提出可以围绕学会学术交流、科学普及、团体标准、国家环保工程中心等各项业务与固废中心开展合作,同时利用学会优势资源为固废中心提供帮助和服务。

随后,凌江主任向来访的代表大体介绍了化学品的整体现状。他指出,目前社会各界对于化学品的认识十分薄弱,加之化学品产量上的“失控”形成了潜在环境风险;与此同时,化工等化学品相关产业还处在“洼地”,存在大量落后产能的问题也亟待解决。作为我会固体废物分会、化学品环境风险防控专业委员会两个分支机构的挂靠单位,一定将分会的工作做好,今后希望在学术交流、科学普及、标准研制等方面与我会开展合作。

最后,固废中心及我会各业务部门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部门现有业务及今后的发展思路,双方围绕各自职能定位和特点,分别从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科普知识传播、咨询评价、成果转化、标准制定、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为双方下一步更好地进行业务合作提供了思路和方向。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环保科普365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