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2018年10月19日15:32
当前位置:首页 > 咨询评价 > 工程教育认证 > 新闻动态
昆明理工大学等17所高校环境工程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发布时间: 2018-06-11 10:17:4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根据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关于公布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等293个专业认证结论的通知》(工认协【2018】10号),昆明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四川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南京理工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北京建筑大学、湖北工业大学、南昌航空大学、沈阳化工大学、苏州科技大学等17所高校的环境工程专业通过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有效期均为6年(2018年1月至2023年12月)。至此,全国共有43所高校通过了环境工程专业认证。

我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始于2006年5月,并于2016年6月正式加入《华盛顿协议》。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实现工程教育国际互认和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的重要基础,其核心是要确认工科专业毕业生达到行业认可的既定质量标准要求。本次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高校均严格遵照认证标准,践行以学生为中心、成果导向和持续改进的工程教育理念,根据学校定位和社会需求制定培养目标,根据培养目标制定了明确、公开、可衡量的毕业要求,再确定可支撑毕业要求的课程体系,从而以确保工科毕业生达成培养目标。

通过开展工程教育认证,积极推动了各高校工科专业全方位的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有助于各高校培育出更优秀的工科人才。

关于公布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等293个专业认证结论的通知.pdf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环保科普365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