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2018年10月19日15:32
当前位置:首页 > 咨询评价 > 技术验证 > 服务程序及申请要求
服务程序及申请要求
服务程序及申请要求

环境保护技术验证评价是在《环境保护技术验证评价实施指南》、《T/CSES 1-2015 环境保护技术验证评通用规范(试行)》、《T/CSES 2-2015 环境保护技术验证评测试通用规范(试行)》等文件指导下开展工作的。

中国环境科学学承担验证评联盟秘书处职能,征集验证需求,审核验证报告。验证评价联盟成员单位,依托自身科研咨询能力,承担具体评项目。

验证评可分为测试模式和不测试两种模式。测试模式(包括部分测试模式)是验证评价的基本模式,通过第三方测试,获得评所需要数据,然后进行评价。当技术依托单位可提供符合验证规范要求的已有测试数据,且这些数据满足验证评需求时,可不经测试,直接进行评价。

验证评简要程序如下图所示。

申请材料

评价委托方本着自愿的原则,向秘书处提出验证评价申请,并提交以下材料(纸版一式三份和电子版):

1、《环境保护技术验证评价申请书》;

2、评价委托方法人证明文件复印件;

3、申请验证评价技术的技术报告,主要内容包括:技术工艺原理、适用范围、污染物处理效果、主要技术参数、材料和药剂消耗、能耗等,主要创新点,工程化应用情况(或工业化试验情况),主要用户名录,已经申请和获得专利情况等;

4、拟作为测试对象的设施情况介绍,内容包括:工程概况,设计污染物处理能力与实际处理能力,工艺流程与总平面布置(含照片),主要工艺参数、设计参数与实际运行参数,由具有资质的第三方测试机构出具的环境监测报告、性能测试报告或至少七个工作日的运行监测与分析数据等;

5、技术说明书、运行维护手册或操作规程;

6、知识产权证明材料,如专利证书、技术转让合同(协议)、技术引进合同或技术使用授权文件、科研项目验收意见或鉴定证书等材料的复印件等。

技术条件

申请验证评价的技术应具备下列基本条件:

1、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技术政策和技术发展方向;

2、符合验证评价业务开展的技术领域;

3、已完成工业性试验或已有少量应用,技术依托设施可稳定运行,符合国家排放标准和设施所在地地方排放标准的要求;

4、与现有同类技术相比在一个或多个方面具有较为显著的污染减排效果、较好的技术经济性能;

5、技术原理、工艺方法有创新或改进;

6、符合科学原理,技术方法可重复、再现,主要技术性能可测量、可评价;

7、技术专有权明晰,无知识产权纠纷。

注意事项

评价委托方应在《环境保护技术验证评价申请书》中认真描述技术自我申明。技术自我申明是评价委托方对技术的适用范围、性能指标、工艺参数、经济指标、运行维护等提出的申明,是编制验证评价方案的重要依据。验证评价方案将围绕如何证明技术自我申明的真实性进行设计。

下载申请表:

环境保护技术验证评价申请书.docx

 

联系方式

环境保护技术验证评价联盟秘书处

联系人:高  强

电  话:010-6224 6242

邮    箱:gaoqiang3411@163.com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环保科普365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