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2018年10月19日15:32
当前位置:首页 > 咨询评价 > 技术验证 > 工作动态
我国首个环境技术验证试点项目论证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1-07-27 10:30:1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简要内容:

我国首个环境技术验证(ETV)试点项目——水蚯蚓原位消解污泥技术验证测试计划论证会近日在浙江省富阳市召开。据悉,本次ETV项目验证的对象是浙江诸暨市菲达宏宇环境发展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水蚯蚓原位消解污泥技术。

我国首个环境技术验证(ETV)试点项目——水蚯蚓原位消解污泥技术验证测试计划论证会近日在浙江省富阳市召开。

据悉,本次ETV项目验证的对象是浙江诸暨市菲达宏宇环境发展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水蚯蚓原位消解污泥技术。技术应用生态学原理,在城镇生活污水处理池中引入水蚯蚓,通过水蚯蚓与微生物的协同作用进行物质、能量转换以消化污泥。这项技术可在污水达标处理的同时实现水蚯蚓对污泥的原位消解。

菲达宏宇公司从2007年开始研发消解污泥技术,至今历时4年,取得了原位大幅度消解污泥的突破,并获得了科技部863项目立项。目前,水蚯蚓原位消解污泥技术已在浙江省及湖南省的13个城市污水处理厂(总日处理能力达30万吨)成功应用。富阳市水务集团于2010年3月在富阳市污水处理厂引进了这项技术,并改造了一条日处理两万吨生活污水的处理线。2010年7月,水蚯蚓消化污泥效果显现,至今出水达标、有机污泥消化率达80%以上,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果。

为了促进新技术的推广应用,项目研发单位申请了ETV验证。在环境保护部的牵头下,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联合清华大学及相关环保监测部门启动了本次ETV验证。据介绍,中国的ETV工作在环境保护部和加拿大环境部的共同努力下,于1999年正式启动开展“建立中国环境技术评估体系”第一期项目,在2002年启动了二期项目。项目的总体目标是改革中国现有的环境技术评估体系,建立公正、独立的第三方评估制度。新的技术评估体系能够促进新技术的市场化,加快环境技术的开发并尽快与国际环境技术评估体系接轨。这次水蚯蚓原位消解污泥ETV工程的试点实施,对中国环境技术验证制度的建立必将有重要推动作用。

相关介绍

环境技术验证(Environmental TechnologyVerification,简称ETV)是由美国环境保护署创建的一套程序和方法,通过客观、高质量的数据,验证新技术解决威胁人类健康和环境问题的能力。通过ETV计划,可以定量地了解环保新技术的真实水平,以第三方报告的方式向社会展示技术的可信度,推动新技术、新产品的产业化应用。

美国是开始ETV工作最早的国家,开始于1994年。起因是一些污染防治新技术被研制出来后,在市场化的过程中遇到阻力,因为仅凭企业自己的测试数据和报告往往难以让用户消除可靠性等方面的质疑。在这个背景下,美国率先由官方启动了ETV测试工作,一些第三方的、相对独立的测试机构和具有官方性质的验证机构联合起来,通过一套测试程序对新技术的污染防治效果做一个客观的验证,评价结果以官方的形式发布。在美国后,一些发达国家如加拿大等国也相继开始应用这套制度。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环保科普365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