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2018年10月19日15:32
当前位置:首页 > 咨询评价 > 技术验证 > 工作动态
我会参加第十四次“环境保护技术验证(ETV)国际工作组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 2013-04-15 10:14:3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2013227日,欧盟组织召开了第十四次“环境保护技术验证(ETV)国际工作组电话会议”,来自欧盟、中国、加拿大、美国、韩国、日本、菲律宾等七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加拿大环保部的Benoit Desforges先生通报了国际标准组织ISO下属TOC207/SC4委员会投票通过ISO-ETV标准提案的相关情况,并介绍了ISO-ETV国际工作组的筹建情况,并表示欢迎各国派专家参加ISO-ETV标准的起草工作。

随后,加拿大环保部Paul Jiapizian简单介绍了ETV国际工作组的工作计划“路线图”。ETV国际工作组将通过路线图的设计,与各国讨论ETV的发展思路和主要策略,识别出主要的发展方向和目标,然后将该路线图用于指导国际工作组工作计划的制定和实施。路线图的内容将在会后发给各国代表,并通过邮件沟通确定具体内容。

美国Amy Dindal女士向与会者介绍了第三次“环境技术验证专家网络会议”的情况。

最后,ETV国际工作组同意由丹麦DHI对全球的ETV案例数量进行统计更新。

此外,通过会议获悉,加拿大正在起草两个新的技术验证规范(暴雨分离网格技术、引擎技术),同时,加拿大ETV正在参与有关交通技术、废水技术的相关会议;菲律宾近期召开了一次会议,讨论ETV在菲律宾的发展。

下次会议预计于5月召开,我会将继续参会,持续报道相关进展。

注:2008年,美国环保局、加拿大环境部和欧盟委员会发起成立了环境技术验证国际工作组(ETV-IWG)。目前,该工作组正式成员有加拿大、欧盟、韩国、菲律宾,观察员有中国、美国、日本、东南亚国家联盟,各成员国均是由环保部门牵头或授权的相关机构来参加工作组的工作,致力于推进ETV国际互认。欧盟目前担任ETV-IWG的秘书处,负责组织召开工作组会议。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环保科普365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