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2018年10月19日15:32
当前位置:首页 > 咨询评价 > 技术验证 > 工作动态
我会参加第四次“环境保护技术验证(ETV)专家网络会议”
发布时间: 2013-04-15 10:16:3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20130319日,丹麦DHI集团组织召开了第四次“环境保护技术验证(ETV)专家网络会议”,来自丹麦、中国、美国、加拿大、法国、西班牙、芬兰、新加坡等八个国家的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各国代表介绍了ETV工作的最新进展:

来自加拿大的John Neate先生首先介绍了其国内的ETV制度推广机制—GLOBE计划(网址:http://globeperformance.com/),即通过组织ETV相关机构建立一个网络信息发布平台,以便收集ETV市场信息,推动ETV制度的发展。目前GLOBE网络已经有10家企业成员。

接着,我会科技咨询评价与推广部的王睿介绍了中国ETV的基本情况,在回顾ETV在中国的发展历史的同时介绍了ETV在中国的研究进展,并向参会代表介绍了中国ETV试点案例以及近期的工作计划。

随后,法国LNE公司的Emmanuel Rebuffat先生介绍了法国ETV试点计划。法国环保部将在水、大气、农业\废物及地下水、清洁生产等四技术领域开展ETV试点,并提供资金支持。

美国BATTLE公司的Amy Dindal女士介绍称,美国将派专家参加ISO-ETV国际工作组,积极参与ETV的国际标准化工作,同时BATTLE公司正在与丹麦、加拿大等合作,讨论“怎么向潜在用户中推荐ETV验证制度”。

丹麦DS认证公司的Thomas Bruun指出,DS公司承担了欧盟资助的持续改进计划,致力于在欧盟内推广ETV制度,同时将面向中小企业(SMEs)开发一套验证程序。

西班牙Technalia公司是首次参会,该公司在西班牙有数个办公室,在法国、意大利、墨西哥、塞尔维亚都有分支机构,拥有1500位员工。该公司将尽力说服西班牙政府参与ETV试点计划。

从会议内容可以看出,各国都在积极推动ETV制度推广应用,同时正在逐步开展国际互认合作。有理由相信,随着欧盟ETV试点计划的开展以及ISO-ETV国际工作组的成立,ETV制度的国际影响将逐渐增加,相关市场将逐步增长。

下次会议预计于5月召开,我会将继续参会,持续报道相关进展。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环保科普365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