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2018年10月19日15:32
当前位置:首页 > 咨询评价 > 技术验证 > 工作动态
辽宁省首例环境保护验证评价(ETV)项目通过专家评审
发布时间: 2018-08-22 14:12:3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20187月,由辽宁省环境科学研究院组织编制的《城市污水处理厂污泥蚯蚓堆肥处理技术验证评价报告》和《城市污水处理厂污泥蚯蚓堆肥处理技术验证评价声明》,通过了由环境保护技术验证评价联盟秘书处(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组织的专家审查,并正式发布。

此次技术验证评价机构为辽宁省环境科学研究院,验证测试机构为谱尼测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持有方及使用方为辽宁华电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作为验证评价联盟秘书处,对整个评价流程和结果进行质量把控。本次技术验证工作在以上各方共同参与和监督下开展,由参与评价的各方共同制定《城市污水处理厂污泥蚯蚓堆肥处理技术验证评价计划》(以下简称《验证评价计划》),并严格按照《验证评价计划》进行现场与实验室测试,对测得的数据进行科学的分析,评价“城市污水处理厂污泥蚯蚓堆肥处理技术”的性能情况。根据《环境保护技术验证评价测试通用规范(试行)》(T/CSES 2-2015)的规定,测试周期从2016926日起至2018125日,进行了时间跨度为487天的验证测试,整个过程严格按照《环境保护技术验证评价通用规范(试行)》(T/CSES 1-2015)和《验证评价计划》要求完成。

该技术是一种新型的有机废弃物处理技术,其原理是蚯蚓以污泥中微生物为食,对其中的细菌以及原生物等进行分解吸收,将有机污染物转为蛋白质(蚯蚓活体)。该技术不仅可以完成城市污水处理污泥的减量化、资源化及水质改善,解决城市污水剩余污泥的出路问题,又可产生具有高附加值的副产品,对于解决我国目前日益迫切的污泥处置技术需求具有重要的实用价值。

通过技术验证,不仅验证了“城市污水处理厂污泥蚯蚓堆肥处理技术”的实际应用效果,还挖掘出该技术的发展潜力,进一步增强了公司的公信力和市场竞争力,为潜在的用户提供可信的评价结果,也为用户技术选择和决策提供了科学的依据。

环境保护技术验证评价(英文简称“ETV”)可以定量地反应环境技术的水平,提高技术的可信度和市场竞争力,已在国外许多国家长期推广应用。此项技术验证为辽宁省环境技术验证进行了良好示范,对于促进辽宁省环境技术科学评价模式的探索和环保新技术、新产品的推广应用,具有重要的意义。

验证评价报告专家审议会

测试方案论证会

蚯蚓堆肥堆体              测试采样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环保科普365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