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2018年10月19日15:32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服务 > 秘书长致辞
2013年新年献词
发布时间: 2016-07-03 15:02:2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春晖渐回照,万象始更新。在亿万华夏儿女喜迎蛇年新春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和王玉庆理事长,向全体会员和广大环境科技工作者及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并向所有为我会事业发展提供支持、做出贡献的人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刚刚过去的2012年,我们国家事业蒸蒸日上,成就举世瞩目。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描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美丽中国的宏伟蓝图。伴随着伟大祖国前进的脚步,我会各项工作也取得了显著成绩,在建设现代一流科技社团的进程中又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这一年,我们顺利召开了第七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完成了理事会的换届,确定了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政方针。我们成功举办了包括学术年会、单位会员交流年会、环境院所长论坛、传统文化与生态文明国际研讨会、绿色财富论坛、两岸环保高层专家论坛等在内的几十个学术会议,为广大环境科技工作者搭建了一系列各具功能特色的交流平台。我们不断为生态文明建设添砖加瓦,深入开展了千乡万村环保科普行动以及科普基地评选、科普资源和产品开发等工作,首次举办了环保科普创意大赛获得成功。我们圆满完成了环保科技奖和学会会员三项奖的评定,开展了环境技术验证试点,推进了科技评价和人才举荐工作向前发展。我们编制完成了环境学科发展报告和环境科技名词解释两本书籍,对促进学科发展有重要意义。我们在环保科研、技术推广、咨询服务、会员发展、自身能力建设等方面,也都办成了一些大事和实事。

这一年,我们被国家民政部评估为最高等级的5A级社团。在首批被评估的127家全国学会中,获此殊荣的仅有3家。我们被中国科协评为优秀学会,总评成绩在参评的近200家全国学会中位列前8名,被列为国家支持的创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科技社团的学会,每年获得200万元“以奖促建”资金支持,连续支持三年。我们在国家环保部对机关司局和直属单位的年终考评中,被评为先进集体。我们的会刊《中国环境科学》被国家权威机构评为2012年度“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其核心影响因子(1.523)在37种环境类核心期刊中位列第1,在全部1998种期刊中位列第18。此外,该期刊还被评为“2012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我们积极参与国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经过不懈努力,成功争取到环境类专业分委员会秘书处落户我会。我们的资金筹措能力大幅提升,已连续多年稳居中国科协所属学会前列。我们还为国家贡献了130多万元的税金。这些新的亮点和突破,不仅为我会增了光、添了彩,也让我们所有学会人倍感自豪,倍受鼓舞!

龙披千重锦,蛇腾万丈楼。新的一年,我们对国家的改革和发展,抱有更高的期待和祝愿,对我会的工作也有更高的目标和要求。我们要发扬已有的成绩,正视存在的差距,勇敢面对未来的各种挑战,以永不满足和锐意进取的精神,扎实做好2013年的各项工作,争取更上一层楼。

2013年,我们将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动力,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学术立会、人才强会、品牌兴会、创新活会的办会理念与方略,深入落实我会“十二五”发展纲要,努力提高服务创新、服务政府、服务社会、服务企业和服务会员的能力,立足内涵发展,深耕主业园地,培育项目品牌,提高质量效益,坚定不移地走好我会的科学发展之路,向着建成现代一流科技社团的奋斗目标继续前进!


二0一三年元月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环保科普365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