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2018年10月19日15:32
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杂志 > 《环境与生活》
《环境与生活》
环境与生活

《环境与生活》杂志创刊于2007年,由国内环保领域最高学术机构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管。《环境与生活》杂志社,以《环境与生活》杂志、环境与生活网为宣传平台,是公开发行的国家级期刊,国内环保领域权威性主导期刊。近年来,杂志社重点打造环境与生活官网,形成以《环境与生活》杂志原创内容为基础,106家网络合作媒体为传播矩阵的绿色网络传播平台,致力于成为环保领域的垂直宣传窗口。

 

发展简史

《环境与生活》杂志于2007年以“倡导绿色消费,引领健康生活”为宗旨创刊,由生态环境部下辖的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管。

 “合理生存·健康生活·友爱生态·尊享生命”是《环境与生活》杂志的定位,杂志倡导一切有益生命、低碳节能、健康生存等可持续发展的生活方式与理念。

《环境与生活》杂志传播环境友好、健康生存的生活主张与国际前沿的环境科学信息,致力推动全民环境科普;2013129日,《环境与生活》杂志获得了由新浪环保和中国环境科学学会联合主办的“2012绿动中国年度盛典——见证环保绿能量”颁发的“绿色媒体奖”。创刊10多年来,在国家生态环境保护部门的领导下,《环境与生活》杂志延揽聚拢优秀的专业采编与经营人才,积极贯彻国家环境保护方针、政策、法规,倡导一切有益生命、低碳节能等可持续发展的生产生活方式与理念,关注一切与生存、生活、生态、生命有关的新闻事件与话题,引导各级政府、企事业单位、研究机构、高校、组织等参与环境与生活保护。

2011年,环境与生活杂志全新改版,以全新的版式、优质的原创内容,获得广大读者和媒体同行的认可,成为新华网、人民网、腾讯网等国内主流媒体长期转载本刊作品。同时,被中国知网、超星、读览天下等国内主流数字出版平台全文收录。

《环境与生活》,国家标准刊号ISSN 1673-9485国内统一刊号CN115582/X;《环境与生活》杂志为月刊,公开发行,大16开;邮发代号:80-695;零售价¥25元。

 

栏目介绍

杂志设“聚焦”、“院士专访”、“环境品牌人物”、“环境监测”、“绿色产业”、“环球浏览器”、“绿讯”等栏目,官网设新闻、财经、生态、公益、旅游等20多个栏目,以权威的政策解读和深度的形势分析服务读者,全力搭建环保领域的沟通交流平台,致力于打造中国环保行业影响力最大的垂直新闻网站。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环保科普365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