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2018年10月19日15:32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介绍 > 理事会工作
2020年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党委会第二次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 2021-03-24 14:55: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党委2020年第二次会议于2020915日在北京召开。党委书记邹首民、副书记李春红、委员曲久辉、程水源、胡洪营、柴发合出席会议。邹首民书记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911日下午在京主持召开科学家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科技社团党委2020年学会党建工作要点。会议听取并评议了八届四次理事会以来的学会工作进展报告,并研究审议了提请八届五次理事会暨第十三次常务理事会审议有关事项。

会议通过决议如下:

一、同意学会章程增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的提议,修改内容提交八届五次理事会讨论,定稿后待召开第九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时正式表决通过。

二、同意增选李春红同志为第八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副理事长,并提名担任秘书长和兼法定代表人。相关事宜提交八届五次理事会表决。

三、同意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党委成员调整,增补李春红同志为委员并担任副书记,王志华同志不再担任委员、副书记。相关事宜提交八届五次理事会全体党员表决。

四、同意中国环境报社总编辑陈廷榔接替李瑞农任我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国电科技环保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赵喆接替唐坚任我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湖南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汤琳接替曾光明任我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同意程春明、周紫垣辞去我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侯立安辞去我会顾问。相关事宜提交八届五次理事会审议。

五、同意新增特邀常务理事、特邀理事的提议并提交八届五次理事会审议。

六、同意成立“绿色贸易与投资专业委员会”、“可持续消费与生产专业委员会”、“生态环境模型专业委员会”、“生态遥感监测与评估专业委员会”等四个分支机构,并提交八届十三次常务理事会审议。

五、同意发布《燃煤电厂大气污染物超低排放技术验证评价规范》等6项团体标准,并提交八届十三次常务理事会审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学会八届四次理事会以来的工作,对新时代下学会创建国际一流社团工作进行了讨论。会议要求一是学会党委、秘书处党总支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思想引领、组织保障作用。二是按照中央关于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总体部署,抓党建促会建,激发组织活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三是提升学会自身能力建设,加强会员管理,为会员做好服务。四是团结广大生态环境领域的科技工作者为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创建世界一流科技社团作出贡献。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环保科普365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