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2018年10月19日15:32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党建强会 > 党建动态
我会秘书处党总支邀请生态环境部 机关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孙洪林莅临我会讲党课
发布时间: 2018-04-04 16:02:5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201843 日下午,我会党总支邀请了生态环境部机关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孙洪林,为我会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严肃的党课。

首先王志华秘书长等班子成员对孙书记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机关党委对我会的党建工作的重视,同时指出针对我会上一年度的党建考核,我会秘书处党总支着力开展了一系列的改进措施。孙书记首先对照2017年党建考评进行案例分析,强调除了单位培养和教育外,党员的自我修为和约束同样非常重要。并以人的自然属性和社会属性为出发点,通过引经据典,借孔孟问答指出人不同于动物,是因为人有理有义并可以控制自己的情绪。其次孙书记以自控力的实验、“四知财”的历史典故为例,强调人的贪欲往往在“一人一事”、“一条一线”、“一闪一念”中,由于个别党员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没有坚守住信念,逐渐偏离了轨道,最终触及了法律底线,受到了应有的惩罚,从而指出比智商、情商更高级别的就是自控力,因此要特别重视当下的思想观念,深刻警醒,把握“一闪一念”的底线。

孙书记通过“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七本账,即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自由账、家庭账、健康账、历史账,指出违法乱纪之人不仅会倾家荡产、名誉扫地,而且会心力交瘁、身陷囹圄等,因此告诫大家要长思贪欲之害,长弃非分之想,珍惜自己的政治生命。

在授课过程中,孙书记引导大家思考“什么是共产党员的思想基础” ,即要深入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只有理论上清醒,思想基础牢固,政治上才能坚定。同时引用陈毅的话“淮海战役是人民群众用小车推出来”强调了人民群众的重要性。“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句话很简单,但含义很深刻,做起来更难,要求全体党员要树立保持对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的清醒认知和执着追求,不忘建成共产主义社会的初心。

最后孙书记结合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两个阶段的论述对我会工作给予了殷切希望。孙书记肯定了学会不断发展壮大的利好形势,尤其是新领导班子成立以来,凝聚力、战斗力、精神面貌都发生了更加向上向好的可喜局面,并对我会党建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我会秘书处党总支书记王志华同志深刻感慨孙书记为我们带来一堂政治站位高、接地气且不失生动的党课,并且涉及了自身修养、哲学、学会发展等多方面丰富的内容,无论对学会整体工作还是个人发展都非常有指导意义。王志华书记接着指出作为普通人,遵纪守法是最基本的操守,而作为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应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我会将继续发挥党总支的战斗堡垒作用,围绕生态建设、生态环境保护,聚焦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环保科技创新,服务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


机关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孙洪林为我会全体党员讲党课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环保科普365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