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2018年10月19日15:32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党建强会 > 党建动态
筑牢精神之基 做合格生态环保铁军
发布时间: 2019-07-23 10:34: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研讨会

2019年7月17日下午,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以下简称“学会”)领导班子及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围绕“理想信念”与“宗旨性质”两个专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研讨。


    在“理想信念”专题研讨中,大家一致认为,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胜利之“钥”、精神之“钙”、思想的“总开关”。坚守理想信念,就是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自信。理想信念不是“喊喊口号”“举举旗子”,要时刻反思、时刻自查自省,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在“宗旨性质”专题研讨中,大家一致认为,宗旨性质关系党的生命,党的性质决定党的宗旨,党的宗旨体现党的性质,牢记宗旨性质要落在干事担当。作为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党员干部,立足工作职能、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就是践行党的宗旨性质。
    研讨中,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剖析了学会当前发展面临的形势和竞争、建设国际一流学会的具体路径等,交流了工作意见,提出了改进方向。会上,党办传达了生态环境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推进会的重要精神和工作部署。


    近年来,学会在促进学术交流、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科普、人才托举等方面,取得了亮眼的成绩,在国家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但是当前污染防治攻坚战任务重、压力大,学会工作还有待进一步提质增效。学会全体党员干部要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筑牢精神之基,做合格生态环保铁军,再出发再奋斗,助力擘画美丽中国伟大蓝图。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环保科普365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