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2018年10月19日15:32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党建强会 > 党建动态
锤炼党性 廉洁自律 做两袖清风的环保干部
发布时间: 2019-07-23 10:39: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研讨
    2019年7月18日下午,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以下简称“学会”)领导班子及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研讨,研讨聚焦“党性修养”与“廉洁自律”两个专题。
    会议开始,党总支纪检委员陈永梅同志在会上传达了部党组、驻部纪检组《关于西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3名预备党员长期未转正问题处理情况的通报》文件重要精神,班子成员对学会相关工作明确了要求。

    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在“党性修养”研讨中,大家一致认为,提升党性修养一是要不断加强学习、修心,二是要在工作实践中锻炼,才能真正提高党的理论修养、政治修养、道德修养、纪律修养,成为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干部,用出色的业绩、过硬的作风诠释生态环保铁军风采。刘平同志在题为“党性修养是工作生活中的必修课”的发言中,提到“党的党性由我们每个党员的党性汇聚而成”,并动情说出“我爱我的党”,让全体党员干部深受触动。
    在“廉洁自律”专题研讨中,大家一致认为,廉洁自律是共产党人最鲜明的特征之一,能否做到清正廉洁,是党员干部品行的“试金石”,直接关系到干部在群众心中的评价,影响共产党的形象和执政地位。生态环境问题是关系民生的重大政治问题。作为生态环保党员干部,要忠诚、干净、担当,做两袖清风的环保干部,才能推进生态环保事业,才能以绿水青山筑牢党的执政根基。
    专题研讨结束后,党员干部结合主题教育“学习研讨”“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相关要求,梳理了关于改进工作、提高效率等方面的问题、明确了解决思路和时间;并对下周主题教育做了安排部署。学会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党员干部积极行动,党性有增强、理论有提高、作风有改进,通过检视、发现问题,切实解决了几项突出问题,取得了实打实的成效。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环保科普365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