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2018年10月19日15:32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党建强会 > 党建动态
秉承初心 砥砺前行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青年干部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9-07-26 16:26: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为进一步加强学会青年干部思想政治建设,鼓励青春力量为生态环保事业增光添彩,2019年7月24日下午,学会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青年干部座谈会,从青年视角对主题教育的谈学习体会并对学会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近20位青年干部代表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自身工作岗位实际,畅谈了新时代下作为国家一级学会的青年在生态环保主战场上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互相交流了成长经历、学习心得和奋斗方向。


    在对未来工作的思考和建议的环节,大家各抒己见,围绕组织团建、部门间业务联系、组织专业学习培训、职称评定支持等进行讨论并给出思考和建议。


    在听取了青年干部的发言后,彭宾副秘书长对学会青年干部取得的成绩、奋发向上和富有朝气的精神面貌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分享了自己在联合国与商务部团委的工作体会。他对学会青年工作在助力成长、团建和整体发展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积极参与生态环境部的大讲堂,同时学会也要加强组织专业讲座,促进青年的知识更新,二是在团建方面,建议建立兴趣小组,就各自擅长的领域互相促进。加强与兄弟单位、会员企业和分支机构的联系,三是更多思考青年个人发展和学会发展如何更好的相结合,积极创新和开拓。在学术交流过程中,注重素材积累和专题写作,助力学会智库建设的同时也为今后职称评定奠定基础。


    对于学会青年干部的成长,刘鸿志副秘书长语重心长、情真意切地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生活和工作上的两个小故事。感慨自己于青年时代下领导的不断锤炼和鞭策,来寄语青年干部要苦练内功,在实践中成长成才,展现自身价值,领导班子在给大家充分创造机会的同时,青年要敢于冲上前,并能冲得上去。生逢盛世,作为生态环境部下的国家一级社团,环境学会舞台会越来越宽广,青年无论在哪个平台上,要有韧劲的坚持走下去。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对新时代青年提出的“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重要要求,学会全体青年要立足本职岗位,全面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将检视问题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贯穿工作各领域各环节。积极反省自己、向优秀人才学习、共同出发,这不仅对生态环保青年的未来收益良多,同时也会温暖一生,是成就与情怀的双丰收。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环保科普365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