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2018年10月19日15:32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党建强会 > 党建动态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青年干部赴江苏如皋开展“农村生活污水和生活垃圾治理”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7-30 14:19: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主战场。为进一步推进农村生活污水和生活垃圾治理工作,助力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7月24至26日,中国环境科学学会青年干部赴江苏省如皋市开展了“农村生活污水和生活垃圾治理”调研。
此次调研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关于调查研究的总要求,以掌握一手数据、了解基层实际情况、为基层解决问题为目标,先后对如皋市城南街道以及磨头镇、吴窑镇、石庄镇和长江镇的污水处理和生活垃圾治理情况进行了调研。
        学会青年干部一行实地考察了磨头镇污水处理厂,详细了解了如皋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的几种处理模式以及运行情况。在此基础上,调研组赴垃圾收运中转站,现场查看垃圾转运设施,并和当地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对农村垃圾收运和转运模式进行了解。通过认真分析垃圾中转站的服务范围和农村垃圾转运存在的问题,调研组初步提出了几方面改进的措施和建议。
        农村污水和生活垃圾是当前农村最为突出的环境问题,直接关系农村居民身体健康和村容村貌。中国环境科学学会青年干部将在对如皋市农村生活污水和生活垃圾治理情况进行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分析实际问题和瓶颈制约,提出加快如皋市农村生活污水和生活垃圾治理的精准建议,尽快形成农村环境整治方案,帮助地方更好地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助力打好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环保科普365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