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2018年10月19日15:32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其他通知
疫情防控,国家生态环境科普基地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0-02-14 15:32: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党中央、国务院对此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召开会议、听取汇报、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国家生态环境科普基地迅速行动起来,主动作为,不畏危险,将保护生命健康的使命放在心头,将遏制疫情蔓延扩散的责任担在肩上。

溱湖国家湿地公园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控战役在全国各地打响,溱湖国家湿地公园景区第一时间召开“野生动物疫源疫情防治”推进会,针对野生动物集聚区和候鸟迁徙栖息地,科学规划巡查监测路线,配置监测巡护人员,确保24小时跟踪监测,严密监控公园野生动物、候鸟动态,认真做好监测台账记录,为全力以赴做好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中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五龙口水务分公司

疫情当前,为确保污水安全达标排放,公司员工坚守岗位、恪尽职守,站在了防控疫情工作的第一线,有些员工连续十多日奋战在自己的岗位,尽力消除风险,严防严控保障了污水处理设施稳定运行,为出水水质达标排放,为郑州市消灭病毒、阻断疫情传播尽一份责任,是这场疫情阻击战中的最暖心的守卫者。

光大环保能源(苏州)有限公司

选择坚守,是我们的使命担当。“我是党员,我去”,年初四苏州五院(苏州市传染病医院)医院垃圾入厂焚烧处理,苏州能源宋程程用这六个字扛起了党员的职责。他带上护目镜穿上防护服,毅然决然的进入了垃圾仓指挥垃圾入场焚烧,理由只有一个“人民需要我!”在一线坚守的后方,也是不断忙碌的身影。职责和担当,呼唤起每个人内心深处的勇气与崇高。平凡的他们也曾害怕,也会疲惫,也会想家,却在危机到来时挺身而出,在奉献中用生命诠释使命,在逆行中熠熠生辉。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环保科普365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