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2018年10月19日15:32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其他通知
ESE期刊被Scopus数据库收录
发布时间: 2021-04-23 15:43: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日前,Scopus数据库内容选择与咨询委员会(Content Selection & Advisory Board, CSAB)致函Environmental Science & Ecotechnology (ESE) 期刊出版机构,经过严格遴选与评审,ESE被Scopus数据库正式收录。

CSAB评审专家认为:

ESE期刊坚持发表科学严谨的学术论文,并保持与本领域国际学者和专业读者之间的紧密联系。ESE所获得的引用数量表明,ESE期刊与Scopus数据库收录的同领域期刊具备学术关联性,同时又具备明确的办刊目标、方向和政策。

继2021年2月被DOAJ数据库收录后,ESE再度被全球顶尖学术期刊数据库收录。这表明ESE得到了国际学术界和出版界的进一步认可,从而将为作者提供更宽广的国际平台,为读者提供更便捷的文献检索与查阅渠道。


Scopus数据库成立于2004年,是全球最大的摘要和引文数据库,涵盖了5000多家国际出版商发行的科学、技术、医学、社会科学以及艺术和人文科学方面的期刊,其中经同行评议的期刊超过23452种。Scopus数据库收录的期刊必须经过CSAB严格审查。CSAB成立于2005年10月,由全球不同专业领域的科研人员组成,他们具有丰富的期刊编辑经验。据悉,每年申请收加入Scopus数据库的书刊数量大约有3500种,但只有约六分之一通过。

 

 

ESE创刊于2020年1月,由Elsevier(爱思唯尔)出版集团发行。创刊至今,ESE坚持采用钻石开放获取模式(Diamond Open Access),即作者和读者双向免费。期刊选题与联合国可持续环境发展目标紧密结合,主要报道环境科学与生态技术领域的热点问题和突破性研究成果,高度重视研究的创新性与应用价值。期刊重点关注生态技术与工程、全球气候变化、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可持续发展标准与政策、绿色能源与技术、环境与健康等研究内容。

 

 


 

《环境科学与生态技术(英文)》

主编:任南琪;副主编:王金南、吴丰昌

e-ISSN 2666-4984

p-ISSN 2096-9643

CN 10-1631/X

编辑|陈卓

审校|陶彧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环保科普365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