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2018年10月19日15:32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学会要闻
中国科协生态环境产学联合体致广大生态环境科技工作者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20-02-14 11:23: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为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中国科协生态环境产学联合体号召全国广大生态环境科技工作者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履行职责使命

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生态环境科技工作者要肩负起使命职责,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行动起来、组织起来、凝聚起来,全身心参与到这场人民战争中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支持。

二、发挥专业优势,提供科学支撑

广大生态环境科技工作者要发挥专业专长,主动担当、合力协同,为战胜疫情提供科技支撑。充分发挥联合体成员单位中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各方面积极性,组织动员科研工作者参与与疫情防控相关的医疗废物应急收集、转运、贮存、处理处置,城镇污水处理正常运营、日常监测和应急监测,生活垃圾转运及处理等城市基本功能保障,废口罩等废物的安全处置,农村医疗废物废水处理处置,野生动物管控,以及疫源疫病监测防控等方面的科技攻关和服务等工作,按照统一部署开放共享数据和科研成果,推动科技力量与防控实践相结合。

三、加强舆论引导,宣传疫情防控正能量

做好对野生动物保护、医疗废物处置、城镇污水处理等方面的科普宣传,组织专家对相关技术指南和方案进行科学解读,答疑解惑,正本清源,提高科普宣传的及时性、针对性和专业性,引导公众增强信心、科学防控。及时发现和宣传生态环境科技工作者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凝聚共克时艰正能量。

四、注重安全防护,保障工作正常运转

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要求,自觉按照科学方法做好防护,积极支持配合当地有关部门或所在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合理安排办公方式,保障业务工作正常运转。

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全力以赴、众志成城,团结奋战、攻坚克难,一定能够赢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中国科协生态环境产学联合体

 

2020年2月5日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环保科普365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