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2018年10月19日15:32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学会要闻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赴浙江省相关地市开展科技创新服务站交流合作
发布时间: 2021-04-25 16:54: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为充分发挥学会科技和人才聚集优势,更好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建平台、解难题、促转化、助创业,以区域产业需求牵引科技供给,服务地方生态环境领域需求,415-18日,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刘鸿志副秘书长带队赴浙江省杭州市、嘉兴市、绍兴市和衢州市等地就科技创新服务站工作开展交流合作。

415日,我会与浙江环境科学学会服务浙江区域科技创新对接交流会上,刘鸿志副秘书长介绍了我会服务浙江嘉兴、绍兴、衢州等地的初步工作情况。下一步我会将聚焦浙江相关地方产业发展需求,积极整合生态环境人才资源、技术资源,融合新思维和新模式,服务地方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我会也将持续加强与浙江环境科学学会合作对接,希望双方能积极探索服务地方的新思路,着力构建国家和省级学会的创新联动机制。

 

416-18日,我会先后与嘉兴市、绍兴市和衢州市等地方科协、生态环境局以及相关单位开展了座谈交流和现场调研。针对绍兴、衢州等地各个城市发展特色,打造科技创新服务站品牌,探索推动服务站联合体,形成服务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的长效联动机制。例如,结合嘉兴市生态环境治理需求,将重点围绕五水共治总结提炼,将嘉兴红船文化与数字环境结合创新打造学术交流品牌,精准对接地方需求。在参观学习绍兴柯桥印染产业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后,了解到印染是绍兴市的传统名片,中国印染业绍兴“三分天下有其一”。根据座谈交流会相关单位需求,我会将重点围绕印染行业相关团体标准编制、印染行业人才培训等做好科技服务。在衢州市生态环境局座谈交流会上,我会拟结合衢州生态环境需求,依托衢州智慧环保,打造数字环保试点,共同组织策划学术交流活动,为衢州市环保提供技术人才、项目支撑。

在调研过程中,我会还围绕创新服务站工作模式、生态环境产业发展需求、地方重污企业治理等内容进行了热烈交流。下一步,我会将与各地市相关单位做好对接,全面推动科技创新服务站的合作工作。

 

调研参观绍兴柯桥印染产业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

调研参观衢州市环境医院与电力大数据中心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环保科普365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