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2018年10月19日15:32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学会要闻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组织召开“环境科学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评审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3-25 16:23: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3月23日,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组织召开“环境科学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评审会议。

  项目组经过前期调研、制定工作细则、建立指标评价体系、公开招募函评专家、遴选拟入级期刊、组织专家评价等多个环节,初步形成了环境科学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建议名单。与会委员听取了环境科学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工作情况汇报, 一致认为,学会高度重视这项工作,组织工作落实到位,原则认可项目提出的“环境科学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并建议后续加大宣传、推广力度,扩大分级目录、案例成果等评价应用,为建立以创新价值、能力、贡献为导向的科技人才评价体系提供支撑。

  分领域发布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工作,是中国科协主导的一项重要工作,主要目的是要发挥学会同行评议功能,分领域发布科技期刊分级目录, 逐步形成标准科学、分类合理、规则公平、共识广泛的科技期刊评价体系,加大政策引导力度,推动同等级中外期刊在科技评价中等效作用,吸引更多高水平论文在国内科技期刊发表,推动我国科技期刊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不断向世界一流水平迈进。 

  (环境科普部供稿)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环保科普365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