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2018年10月19日15:32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学会要闻
2023年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及监测技术大会在天津市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 2023-11-03 14:03: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2023年11月2日至3日,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和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共同主办的2023年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及监测技术大会在天津市成功召开,来自全国各地海洋生态环境领域的专家学者出席大会并进行交流研讨。

大会开幕式由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曹可副主任主持,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夏祖义秘书长、天津市生态环境局张弢书记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夏祖义秘书长指出,我国海洋生态文明已经进入以改善海洋生态环境质量核心,统筹推进陆海污染防治、生态保护修复、亲海环境整治的新时期,希望各位专家学者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按照国家对生态文明建设和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新部署,紧密围绕国家海洋生态环境治理的中心工作进行交流和研讨,相互启迪,促进合作,把先进实用的学术成果转化为现实的生产力,为我国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献计献策,作出新的贡献。在特邀主旨报告环节,中国工程院潘德炉院士、欧洲科学院金双根院士、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宋德瑞研究员、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宋德瑞研究员、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陶春辉研究员、广州南沙地大滨海研究院孙军副院长、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王爱军研究员、中新天津生态城管理委员会孙晓峰副主任等,分别围绕人工智能赋能“从山顶到海洋”生态境监测、基于 ICESat-2 和 GNSS 反射测量水位监测及应用、全国海洋生态环境监督管理系统建设及应用、深海热液系统原位观测与探测技术、渤海湾生态环境监测评估及污染控制技术、河口-近海有机碳的“源-汇”过程、陆海统筹环境治理的理论方法和实践等作了特邀主旨报告,共同探讨和交流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污染治理和生态修复。

大会还安排了美丽海湾建设与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在线监测技术等14个分会场、墙报交流和海洋生态环境创新科技成果展示等活动。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环保科普365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